©电系少年 | Powered by LOFTER

乱1-3

一些废话:

大明湖底的接龙

这篇文一开始的目的只是为了夹带私货

然而在设定中不断牵扯进更多的人

我自己的故事野心也越来越大

另一位朋友的私货时泪不想写了

而我陷入了人生绝望期 精益求精写文变成一种负担

思前想后觉得不会再更了吧 就删了

现在我从绝望谷底爬出来 甚至开始进入上升通道

发现自己还是很想继续这个故事

所以接下来每个月至少有稳定的一次更新

如果前面那条点文有人想快点看后续

也可以点这个 有人想看的话我会有动力多写一点的


 

0. 

 

长身玉立,猿背蜂腰。

 

一身浅黄色的袍子。来人迈过门槛,好似要跑起来,脸上掩不住雀跃的神情。

 

“爹!师傅放我回来了,想着来看看您,怎么叫了半天也没人来开门呐……”

 

院子里寂静得恨不得能听清花苞生长的声音,初春微寒,而春色不止。

 

推开房门。

 

“……爹?”

 

只有两三片鲜红无声地回应。

 

一块玉佩被人摆在尸体的表面。

 

1. 

 

“起死回生,翻天覆地。小爷我嘴皮一碰混天下,算卦开方占星骂架,有口酒喝就干活~”一身素净,一面破布做的旗子,颇是年轻,倒是不像算卦的,也并不像郎中。

 

“高地小爷,可否为我算上一卦?”搭话人穿了一身浅蓝色的轻薄衣服,笑起来眉眼弯弯两个梨涡,虽说是男儿身却是甜美万分。身后跟着两个男子,全是一身暗黑,一个体格猛一点一个相对娇小一点,高大点儿的披了个黑色披风,但并未盖住他结实的躯体,明显是个练武之人。眼睛不大却有神,眉头里是一点温柔。娇小的那个身上配饰不少,眼睛圆圆。想通的是二人都是一张圆脸,倒有点不符这严肃的气场。

 

“公子你可真是说笑,高地是哪位公子故知的名字?我可是不晓得。”

 

“铁嘴先生高地优吾,敢问江湖之中又有谁人不晓哇?”

 

“公子真是说笑了,我只是个靠嘴吃饭的,怎敢妄言自己是江湖人士,公子想必认错了人,告辞!”

 

“先生且慢,”来人轻轻一捏他的袖子,却能感到这一捏里的内力,“就算并非高地先生为我算一卦也好。”

 

“敢问公子要卜什么?”

 

“我此次要去京城办一件事,先生可否告诉我此行顺不顺利?”

 

他做了个掐指一算的姿势:“公子小心啊,这前方,可有劫。”

 

“哦?什么劫?”

 

“桃花劫啊!”

 

男子一笑:“那我可是要多加注意才好。”向后勾了勾手指,相对高大那个男子便拿了锭银子递给他。

 

“谢公子打赏~”说着慢步走远。

 

那算卦的走远之后,拿出一个本子一支笔,把笔尖放到嘴巴里沾湿一下,翻到本子的空白页,快速写下。

 

武林大会

 

死人谷黑冰教

 

教主岩桥玄树

 

左护法煞面星松村北斗

 

右护法黑寡妇安井谦太郎

 

写完便心满意足收起道具,叨咕着:“今年的京城还是热闹。”

 

“北斗,我饿了,找家店吃饭吧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你何不拆穿高地,就算他装傻也太明显了。”安井一笑,刚才吓人的气场消失殆尽。

 

“算了,反正他也会去京城,话还是不说破的好。”

 

2. 

 

话分两头。

 

这高地和岩桥一众相遇的地方是商业重镇江安城,城里有两家有名的富商,一家姓羽生田一家姓神宫寺。

 

一家开钱庄一家搞实业,交往合作甚好。尤其两家的小少爷,更是从小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。

 

江湖人称二三得六。

 

但鲜有人知的是其实背后还有中村一家,作为书香世家五代仕宦和这两家的生意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。

 

中村家也有一位公子,名唤嶺亚,和羽生田家的挙武公子、神宫寺家的勇太公子平日里也是一起红尘作伴潇潇洒洒。

 

然而今天很奇怪的神宫寺没有来赴每星期定时的约。

 

眼看过了快两个时辰,羽生田才开口:“今儿勇太怕是不会来了吧。”

 

中村家的嶺亚少爷从小体弱,长得也像个女孩儿一样漂亮,但性格却很开朗活泼,笑起来两个酒窝能让多少人醉倒。可是今天他却不笑,显得有些失神,过了半晌才低低应了句:

 

“大概如此吧。”

 

羽生田很是担心,怕他是在室外坐久了感染了风寒,急忙雇了马车要送嶺亚回家。

 

马车里一路无话,二人才意识到一直以来都是三个人一起,没了老是叽叽喳喳的神宫寺单独相处,竟显得气氛尴尬。

 

马车到了中村府,羽生田嘱咐了几句回家注意休息当心身体的话便离开了。

 

然而中村只是因为神宫寺不在,心里空落落的,虽然他自己也不清楚是为何。

 

再说这消失踪影的神宫寺。

 

当日他本来是骑着马去赴约,不料性子太过莽撞差点不小心撞到了人。

 

到了跟前再想勒马也已经迟了。正在他慌神之际,人群里冲出一抹浅蓝色,将要被马蹄踢到的小孩护在了怀里,就地一滚,化解了一场祸事。

 

神宫寺一停下受惊的马就冲到二人面前道歉不迭,询问伤势。

 

“今日多亏了姑娘相助要不然……”

 

只见那人扑哧一笑,“谁是姑娘了你真是没长眼怪不得撞到人。”

 

神宫寺先是一愣,再定睛一看,眼前的人素肌雪白明眸皓齿,一笑眉眼弯弯嘴边两个梨涡两颗虎牙。

 

这当真不是姑娘,是仙女啊。

 

“看什么看看够了没。”

 

“对不起失礼了方才一惊有点神志恍惚,再加上姑……不公子生得太过好看不小心看入迷了。”

 

岩桥失笑,许久没见过这么诚实的轻浮男子了,当真有趣。

 

“公子说笑了。不过不要以为嘴甜一点今天这事就算完了,这小孩倒是没事,可我的脚扭了没法走路你看这可怎么办。”

 

“那没问题,在下认识一位好郎中,保管把你医好。”说着拿出一张羽生田钱庄的银票塞给小孩打发他走,然后不由分说地将岩桥横抱上马。

 

与羽生田和中村二人的约会就这样被他抛在了脑后。

 

另一头,眼见教主说出门散步却久而未归,留在客栈的北斗和安井担忧起来。

 

3. 

 

二人正在客栈喝酒,安井夹了一口酱牛肉嚼起来,鼓着腮帮子口齿不清地问:“北斗你说教主走这么久没事吧?说是散步,饭都没怎么吃就出去了,明明他先喊饿的。”

 

松村咬了一口手里发烫的热包子,说话比安井还不清楚:“教主又不是不会武功,你担心啥。”

 

岩桥实际上是二人的后辈,论兵器论功夫内力其实比不过二人,但一手暴雨梨花针江湖闻名,赢在了暗器功夫上。

 

“你声音小点儿,”安井喝了口酒,舔了下嘴唇,“这里是去京城的必经之路,你看看光一个小酒楼就来了多少熟面孔喝酒。”

 

“你是记得那些人脸,我可不记得,有那功夫还是吃热包子吧。”

 

“瞧你那点出息。看你斜后方,那不是武林交际花诸星。”

 

“交际花不都是美女吗,他跟美女无论从哪个方面差距都太大了……”

 

安井忍不住一个白眼:“我不想跟你说话。”

 

“哎呀呀呀,这不是诸星兄弟嘛。”人未至声先到,带着一点沙哑。

 

“哟!”诸星也是个大嗓门,“什么风把外号毒龙的田中树给我吹来了呀?”

 

那外号毒龙的田中树甚是削瘦,步履却沉稳,大嘴一咧哈哈哈地跟诸星对着大笑起来。

 

“春暖花开,去京城风流快活啊!”

 

“树你可真是好兴致,来来来,坐,这是我师弟,森本慎太郎。

 

森本是武林交际花诸星的师弟。诸星人缘好,武功相较起来仅算平常。森本却是在江湖中有金刚之称,全身上下刀枪不入,唯有一处弱点,但这弱点只有他师兄知道。

 

三人坐下来喝酒吃肉,聊得开心,声音也大。

 

“京城的妞儿啊,跟我们那边不一样,有着别样的风流啊……”

 

田中树说得正开心,只听“咣”的一声有人拍案而起。

 

“京本大我。”安井小声对松村说道。

 

不错,拍案而起的正是人称白衣歌者的京本大我。白袍边角随着京本的动作轻轻飘荡,京本走到田中一桌跟前,面冲田中说:“闭上你那张嘴,安静一点,吵到我了。”

 

“哟,小白兔儿也敢来爷跟前叫板啊?没听过爷的名号啊?”田中盘腿一坐,看京本长得秀气,身材又是修长,嘴上便不愿饶人。毒龙一称,不光指他用蛊用毒的功夫,还指他那张嘴。

 

京本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出来:“用下三滥的人,不配让我记住你的名号。”

 

“好!”田中树站了起来,“爷就不用蛊不用毒,一双肉掌照样打你个小白脸打得屁滚尿流!”说罢双掌一立,便是打了过去。

 

京本显然料到了不免一场打,手腕一抖,打开手中的纸扇,另一只手放到背后迎战,口中开始唱起调子。

 

白衣歌者不是白叫的,京本大我还有一副好嗓子,与人动手口中必要吟唱。

 

田中树一听,嘴巴上也捣鼓起来,合着京本的节拍不知念起了什么,颇是合韵。

 

诸星心想不好,打将起来谁也没好处,提身凑过去,绵绵地发掌:“相见一场便是缘分,交个朋友嘛,何必动手。”显然是要做和事佬。

 

没想到那俩人打斗的节奏并未被诸星打乱,反而都向诸星打过去,他着实招架不住,只好喊起来:“师弟快来救我!”

 

于是成了四人混战,松村忍不住了:“这么吵,想好好吃个肉包子都不行!”便也上前去,安井都来不及拦住他。

 

于是变成了这样。

 

“你们干嘛都打我!”

 

“你们扒我衣服干嘛!”

 

“师弟你干嘛也扒我衣服啊!”

 

诸星聒噪的声音一直不止。

 

“师弟你再扒我就跟世人公开你全身上下唯一不金刚的地方了!”

 

“师弟你再这样下次我不帮你了!”

 

“臭猩猩!大金刚!放手!”

 

最后五个人停手了,剩下了裸着上身的诸星和仿佛什么也没发生的四个人,周围有的女客“呀”的一声捂住双眼,贯彻非礼勿视的原则。

 

“干嘛呀!你们干嘛呀!”诸星喊完,五人齐齐一跳,“好啦,大家散了吧。”五人同时哈哈一笑。

 

“且慢,”诸星看松村田中京本都要离开,赶忙开口叫住,“各位兄台,见面即是缘分,我们如此投缘,不多聊一会儿吗?”

 

松村向安井递了个眼神,那意思我先去,你等教主。安井小声嘀咕:“这家伙真是的......”然后又吃了一筷子酱牛肉。

 

接着松村又冲着诸星田中一帮人道:“有幸相逢我也感到幸运,可在下并不是什么武林名门正派的人物,向来被武林人士嫌弃甚少来往......”

 

田中树一挥手:“这话可就见外了。什么他妈的正道邪道,投缘就是最大的道理!是不是啊,小白脸!”

 

京本冲田中翻了个白眼:“门派并不是交友标准,若是嘴巴欠,就算是武林盟主我也懒得搭理。”

 

诸星看田中双眼一瞪似是要回嘴,赶紧插话:“各位,这里毕竟人多不自在,若不嫌弃,到我房间喝酒吃肉聊个痛快可好!”

 

剩下四人纷纷称是,便五人一起去了诸星的房间。

 

当晚五人不胜投机,便杀鸡烧香拜了把子。安井在五个人进屋的时候就觉得闲着没事干,独自去街上走了一走,天黑了才慢慢走回客栈,对面也有一个人慢慢往自己的方向走,他仔细借着月光一看,不是等了一天的教主,又是谁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)

我怎么还在仰卧起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