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电系少年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あべさく】一般办公室恋爱

我还没有跑路!!!

A高有一个神奇的存在,叫做三年B组佐久间担当老师。教着化学,却经常实力炸实验室,威力和频率都比不怕死的高中生还要厉害。之所以还让他继续教,是因为怕他只当班主任和教每周两节的家政课的话,一腔热血无处抒发,会捅出更大的娄子。

除此之外,A高还有另外一个神奇的存在,叫做理科担当阿部亮平老师。为什么此处突然上了全名,是因为他一身正气的严肃感太过于强大,一种一见到就忍不住让人肃然起敬的概念。比如不自觉想要站起来敬个礼之类的。所以也只有他,每次在佐久间老师又花样翻新炸实验室之后,不慌不忙站出来收拾残局。但这倒不是因为他对佐久间老师有什么特殊想法,换了别的危机时刻,他也是这样不慌不忙挺身而出的。
总之只要提到他,上至校长下至扫地阿姨,都会说,啊,阿部亮平老师!好青年!靠谱!搭配恨不得点一百个赞的表情。让人不得不信服。

佐久间老师至今没被辞退,阿部老师的存在可以说是原因之一。之二大概是因为他整个人散发着的谜之亲和力。作为一个LLer和二次元宅,他的口头禅和人生格言都是pea~~ce。每次说还会伴随着见牙不见眼的超灿烂微笑。让学生觉得就算今天跟着他做实验真的死在这里,估计也会往生到极乐世界。

看起来好像只是普通同事的两人。其实除了一个帮另一个收拾烂摊子,一个偶尔会请另一个客串家政课展示分子料理之外,还暗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。

他们其实,在交往。

一切要从去年夏天说起。

也不是一开始就互相喜欢。毕竟两个大老爷们儿,还是在人多嘴杂比较传统的学校,就算真的互相喜欢,大概也会三缄其口。好在最近社会经济大环境不稳定,在日本做老师怎么也算是公务员编制,富不起好歹也饿不死。所以很多年轻人都跑来当老师。整个职场还是洋溢着年轻朝气,比较活跃友好没什么负担。几个年轻人除了下班去喝几杯还经常在休息日约出来一起活动。

最开始是一群人的。不知怎的就变了两个人。

三五成群在酒吧喝酒。以身材壮硕的体育老师岩本为首,一群还没换掉西装领带的年轻男子吸引了不少视线。也有不少女生上来搭讪。戴着鸭舌帽金链子和星形耳夹的年轻老板调侃:“看起来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制服诱惑啊,倒是你们下班还穿着正装不累么?”

岩本不说话,笑了笑举起酒杯喝了一口。

在酒吧喝完又续摊卡拉OK。酒过三巡,没几个人还清醒,不是抱着话筒哭自己失败的上次恋爱,就是大骂学校领导,佐久间更直接在包间里打起了wota艺。场面眼看要控制不住。唯二清醒的岩本和阿部赶紧买了单,一个个把人送上出租车。其中佐久间醉的最厉害,岩本不放心让他自己回家,就让阿部送他。本来阿部基本不喝酒,所以一般也是他开车去送喝得最厉害的人,也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平时不觉得,扶着人放进车里帮忙系上安全带,阿部亮平才发现佐久间老师原来这么小一只。可以轻轻松松环抱起来。
不对,我在想什么呢。


一定是被醉鬼们带跑了。阿部赶紧使劲拍拍脸让自己清醒点。
明明没有喝酒。

深夜的城市褪去了浮华的霓虹,仅存不多稀稀拉拉的灯光像是渴睡人的眼。

但阿部亮平清醒无比。
佐久间在副驾驶睡着了,均匀的呼吸夹杂着些许鼾声。若有似无的气息微微吹在阿部的脖子上,痒酥酥的。
整个人无端紧绷起来。

到了佐久间住的公寓楼下,要刷卡才能进门,阿部摇晃了一下扛着的佐久间。
“卡,门钥匙……”
佐久间迷朦地睁开眼,也不说话,只是对着他笑,浓烈的酒气和呼吸的热气扑在阿部脸上。
没办法,阿部只好自己扒拉他的包。背的包里没有,那只能是揣兜里了。
犹疑了半秒,低下头去摸裤子口袋。
“哎你别乱……动……”
突然滑下来,紧紧抱住了自己。
阿部亮平没来由的慌乱。

最后只好把这个醉鬼放倒在躺椅上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卡和钥匙。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怎么还在仰卧起坐